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1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在中国共产党迎来102年华诞之际,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各党支部立足实际,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座谈交流 坚定理想信念

6月29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结合时代主题、支部党员专业特长、社会需求等确立了“沐春计划——乡村幼儿园帮扶活动”作为支部特色活动,就“乡村幼儿园帮扶”活动如何开展、制度建设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助实践、建新功,牢牢将教科研工作扎根基层”活动,强调党建工作对于促进幼儿园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邀请南部山区仲宫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介绍园党支部建设情况及党支部和党员在幼儿园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学生三个党支部分别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庆七一 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三个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分别从如何强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有建树、业有所成、再创佳绩。

寻访红色足迹 打卡红色基地

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通过实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礼赞伟大祖国。学生党员马莉同学前往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学生党员石文靖同学前往英雄王杰的故乡—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王杰村,学生党员王晓晨同学前往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孟良崮纪馆,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学习

重温红色影片 厚植家国情怀

交流研讨会结束后,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线上观看红色建党影片《1921》并交流观影感悟。影片中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李大钊、陈延年、方志敏……不仅仅向我们展示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换来我们今天的安宁与太平,也歌颂了新时代党员英雄挺身而出,负重前行的伟岸身影。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学生党员杜鹏程说:“我们作为党的儿女,理应胸怀理想与抱负,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学生党员隋佳宏说:“老一辈的英雄们用不屈的行动书写人生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辈应铭记党史,以悠悠来路行向惶惶远方。”学生党员王海严也表示:“我们党的每次胜利都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负党的重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举办征文评选  感悟党的历程

风风雨雨,历尽沧桑,励精图治,灿烂辉煌。学院党委举办“学思想、谈感悟、见行动”征文比赛活动,经过同志们的积极投稿,由各党支部推选优秀作品,学院党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党员们用文字表述了近几个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所思所悟,表达敬党和爱党之情。

各支部通过“庆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全体师生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激发了广大师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接下来,教育学院党委持续扎实推动主题教育的开展,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推动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撰稿人王冬玉 审稿人崔江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