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一站式”学生社区“拾光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     作者: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要求,提升学生社区服务水平和育人能力,6月9日上午,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一站式”学生社区“拾光微党课”活动。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路敏,部分辅导员老师与10号公寓学生层长、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坐一堂,共话“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会上,路书记介绍了《构建1234党建育人模式,推进党建社区深度融合——教育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方案》的思路设计和推进情况,并就教育学院已经开展的部分“一站式”社区建设活动做了阶段性总结。随后,与会师生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党建引领“一站式”学生社区调研座谈交流。交流中路书记认真聆听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同时结合学院特色工作及自身经验,针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与同学们交换看法、沟通思想,并对同学们心系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号召青年党员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社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

      座谈结束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董淑华老师进行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新时代青春力量》专题党课,提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奋发昂扬的进取姿态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社会服务,回报祖国。

      本次活动深入学生群体,了解了学生社区的工作动态和同学们的想法,充分展现了学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的决心和成果。同时,“拾光微党课”也为在场的同学提供了丰富思想启示和实践指导,活动结束后,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将坚持初心使命,争做“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同时秉承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正能量。

撰稿:董淑华  审核:路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