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党委赴三涧溪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1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教育学院党委于6月8日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接受党性教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崔江宁,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飞,党委副书记路敏,学院副院长刘源,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参与活动。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赴三涧溪村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会场参观。讲解员详细讲述三涧溪村由乱到治、由治到富的变化,分别从“抓班子,带队伍,由乱到治“、“抓产业,谋发展,富民强村”、“抓环境,优生态,回归自然”、“抓人才,强服务,引贤聚智”、“抓文化,促和谐,传承家风”五个方面展现了三涧溪村从“后进村”转变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先进经验。讲解员讲道,党支部就是“家”字头上那一“点”。三涧溪村通过党风带家风,家风转民风,民风促村风,形成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紧接着,大家观看了三涧溪村发展专题纪录片。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随后,党员们来到三涧溪农事汇观摩考察。在这里,大家了解到三涧溪农事汇依托智慧农业大数据云平台,是实现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的农业农村信息化服务项目。货架上摆放的商品都是章丘市自产自销的本地特色农产品以及濒临失传的手工艺品。

最后,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足迹,参观了大量珍贵的图片、影像资料。乡村振兴馆全方位讲述了一个普通乡村在党建引领、党员模范带头下,走出一条符合村情、脱贫致富发展道路。

通过学习三涧溪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建促发展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教育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学习借鉴三涧溪村抓党建促发展、学政策抓落实等典型经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引领和推动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