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培训 >> 正文
胡竹菁教授来教育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   分享到:

林徽因用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来赞美人间四月天,但五月的美毫不逊色,正如宋朝词人欧阳修所吟咏,“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在这美丽时节,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前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心理学探新》杂志主编胡竹菁教授一行来到美丽的山东女子学院为教育学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报告和座谈会。胡教授的大家风范与五月的生机盎然交相辉映给本就温柔婉约的女院又增添更多诗意。

5月11日上午约9点30分胡教授一行来到山东女子学院博文楼,和已经到来的学生亲切交谈并应学生邀请合影留念。胡教授丰富的学养和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了学生。

 

在教育学院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下,讲座于上午10点10分在博文楼110正式开始。讲座由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陈晓燕老师主持,胡教授本次讲座主题是“假设检验报告的新要求”。胡教授先是详细地介绍了一下传统心理学统计中假设检验的基本常识,然后结合国外的新成果并基于自己的独到理解,阐述了假设检验报告的新要求——统计检验力。胡教授的讲座由易层层深入原本晦涩难懂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使在场师收获颇多

 当大家对上午的讲座意犹未尽时,下午1点半又在博雅楼303举行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高波主持,教育学院师生踊跃参加。座谈会上,胡教授就如何应用心理学统计方法解决问题给出回答,他讲到:“如果同一个问题用简单的方法就可以解决,就无需使用会产生同等效果的复杂方法,要根据问题选择方法。”胡教授还就“心理学理论知识如何与实际相结合”、“如何更好地学习心理统计”、“一篇好的论文应该具备什么要素”、“心理学专业学生就业”等问题一一给予详尽透彻而又富有启发意义的回答。

 胡教授的讲座与座谈会在师生们的不舍中圆满地落下帷幕。胡教授的讲答不仅使教育学院师生加深了对心理统计学的认识,而且有助于树立学习心理学和其它专业知识的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