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教育学院“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之“吃多吃少,光盘正好”照片征集活动评选结果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   分享到:

为倡导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校园,响应党和政府“厉行节约,抵制浪费”的号召,教育学院特举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之“吃多吃少,光盘正好”照片征集系列活动,得到教育学院学生的积极响应。

一等奖

“民以食为天,盘以光为廉。”面对女院食堂风味独特,清爽凉口的肉汁麻酱面和营养可口的特色炒菜,马文迪对饭菜的赞美油然而生,这是对自身味蕾得到满足的欣喜,更是对工作人员劳动成果的尊重。她用文字激励教育学院学子积极贯彻落实光盘行动,不在盘底留下一粒米,一棵菜,用行动证实“节约粮食”在校园内绝不是口号,而是实打实的行动。

18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
马文迪


 

二等奖

“成由勤俭败由奢,倡导光盘净餐桌。”醇香的蛋炒饭,鲜美的面条,女院食堂工作人员真正保证了学生舌尖上的健康,学生则真正拒绝了舌尖上的浪费。“光盘”因为她们的行动正在成为食堂的一张新名片,也成为教育学院的一种新风尚。

18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 
牛斐然

 

18级学前教育国本1班 
张熙悦

 

三等奖

“一米一粟得之不易,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干干净净的碗底展示着又一个“光盘”的诞生,教育学院学子们用珍惜粮食,远离浪费的行动践行“光盘为荣,浪费可耻”的信心和决心,让聚餐俭为先,饭后“光”为荣。

19级小学教育1班
李晴


20级学前教育本科1班
杜亚璇

 

20级学前教育春考班 
刘苏叶

 


美德在心,实践在行。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使得教育学院学生们对节约粮食这一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在教育学院掀起了一股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风潮。相信在本次活动后,教育学院学生们将进一步将光盘内化为心,外化于形,自觉培养节约粮食的美好品德,争做更加文明、更加高尚的女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