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推进党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23年4月6日,教育学院党委在博雅313会议室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崔江宁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各党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崔书记通报学院2022年党建情况,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全院上下一心,积极进取、奋勇作为,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活动,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同时,崔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2023年度学校工作要点中的党建部分。


其次,学院组织员王冬玉汇报本年度党员发展工作情况,传达学校《2023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通知,通报各支部党员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根据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反馈意见,对支部手册撰写进行了规范。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董淑华汇报新版本灯塔在线上传要求,以及通报各党支部第一季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上传灯塔情况。


紧接着,学院五个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第一季度本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的情况、理论学习的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接下来的支部工作计划以及一支部一特色进行了汇报。

最后,崔书记对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党支部书记要守初心、担使命,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团结带领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在扎实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有创新性突破。三要加强党务学习,紧紧围绕全年党建工作目标和任务,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四要更加规范支部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基础性工作,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王冬玉  审稿人:崔江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