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冬至杯”拔河比赛
发布时间:2021-03-02     作者:   分享到:

12月20日—24日教育学院在学校操场举行“冬至杯”拔河比赛,活动以“2020,致敬每一个努力的你”为主题,分15V15“强强对抗”组,宿舍5V5 “齐心协力”组,同伴2V2“心有灵犀”组三个组别,共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在12月24日的决赛现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江宁,院长董吉贺,副院长李高波及部分老师出席并加入比赛。首先崔书记致辞并向参赛选手们宣读了比赛要求及注意事项,伴随董院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各组队员摩肩擦踵、跃跃欲试,人心所向朝着一个方向做最大的努力。比赛中,教育学院领导老师们也被学生的热情感染参与到比赛中,与学生一起并肩作战。

每场比赛都牵动着观赛者的心弦。观赛人员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自发组成啦啦队为他们加油助威。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最终比赛产生15V15“强强对抗”组,宿舍5V5 “齐心协力”组,同伴2V2“心有灵犀”组前三名团队。

比赛中,18级学前教育公费2班表现抢眼,获得班级组冠军、宿舍组(209)亚军、同伴组冠军、季军。据该班组织委员王鲁鲁同学介绍:“宿舍里有个瘦瘦的女孩,她担心在比赛中拖累我们,起初并不愿意参加,但我们一起轮流安慰她,鼓励她,当看到她在比赛中因用力而涨红的脸时,所有人的眼眶都不自觉地湿润了。”在班级比赛中,“有的同学始终没有机会上场,但她们始终站在寒风里给我们加油,我们都觉得我们2班很棒,无论成绩如何,这份团结都是难得可贵的。”

后记: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行各业经历了和疫情的艰苦斗争。教师行业和其他很多行业一样,虽不能和医护人员一样逆行奔赴在“抗疫”的最前线,但在疫情期间通过在线授课、心理疏导等各种形式同样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而此次“冬至杯”拔河比赛,正是在这种特殊背景下,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每一位教育人致敬,向每一位一年中努力的自己致敬,铭记2020年人与人之间点点滴滴的感动和温暖,在新的一年2021年彼此祝福,心怀梦想,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