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教育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9月16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1B327

首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崔江宁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结合教育学院实际,阐释了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崔书记指出,要在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学懂弄通,在落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做融合并养成行动自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21DB7

紧接着,由获得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最美女院人”称号的李高波院长进行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从事教育事业18年来,李院长始终严谨治学,认真备课,用心关爱学生,积极投入学院建设,多次获评学校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最美家庭等荣誉。他号召老师们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将个人的规划融入学院、学校发展之中,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1CAB7


随后,全体教师一同前往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观王尽美革命烈士展馆。参观中,老师们驻足聆听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光荣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王尽美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山东党组织的缔造者和早期领导者,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优秀领导者和开拓者,他用青春、热血和生命充分诠释了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王尽美同志的展馆里,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幕幕详尽的记录,老师们都真切地感受到先烈们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奋斗牺牲精神。

1F1EC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是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体学习、专题宣讲、实践活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今后,学院将不断完善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体系,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监督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