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总支书记崔江宁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0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在实训楼322路演厅开展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江宁讲授,师生党员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崔书记以“铮铮誓言历经百年,庄严承诺见证辉煌”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概述”、“一百年来我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从入党誓词沿革看党的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围绕着入党誓词的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十二大以后入党誓词的沿革,生动详细的介绍了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内涵。如“永不叛党”自从拟定之日起,就被各个时期沿用,贯穿于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成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重要内容;抗日战争时期,这个时期不再强调“阶级斗争”,而是强调“要作群众的模范”和“对党有信心”,因为要满足工人阶级和人民大众越来越严的要求,要有信念和信心面对抗日战争这场持久战中的各种困难;新中国成立后的誓词强调“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积极工作,精通业务”,这与党的宣传教育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开始的大规模经济建设密不可分。崔书记依托丰富的人物故事、史料视频等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并谈到了对入党誓词历史沿革的几点认识,一是我们党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在任何形势下都从未放松;二是我们党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使命和要求,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三是我们党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抓牢政治建党和思想建党两个重要任务。

听完崔书记的党课,大家一直感到通过对于各个历史阶段我党入党誓词沿革的学习,对于入党誓词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党在各个时期的建设和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对党员的要求和标准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每一位党员都应该要时刻牢记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