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教育学院“爱之翼”团队赴小庄小学开展“快乐星期四,‘翼’起绘梦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团赴小庄小学开展“快乐星期四•‘翼’起绘梦想”志愿支教活动。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志愿者早早地走进教室,准备开始此次的支教活动。

趣味十足的手工课上,志愿者教孩子们学做贺卡。孩子们按照志愿者示范的步骤,仔细地拼贴着手中的彩纸,一个个立体生动的贺卡就在孩子们灵巧的手中诞生了。声乐课上,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感受秋天的美景,在“丰收秋季,硕果飘香”中,教孩子们学唱《稻香》。随后,志愿者举行“唱歌小能手”和“歌唱接龙”的小活动,为爱唱歌的孩子们提供了平台,让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曲去演唱,整个教室被欢笑声和掌声所笼罩。团辅课以“感恩”为主题,给孩子们展示歌曲《当你老了》,让孩子们在歌词中感悟时光的流逝,父母的老去,懂得感恩的真谛;让孩子们在这其中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帮助自己的人。多彩的绘画课上,志愿者教孩子们画雪人。孩子们在志愿者勾勒的雪景中发挥自己的想象,将“小雪人”安放在自己构思的小世界中,一个个可爱的小雪人伴随着多样而童趣的背景跃然纸上。画里面是孩子们自己创作的小雪人,画外面是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同时在这轻松愉快的课程中孩子们提高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作能力。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社团课就这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孩子们收获满满地同志愿者们挥手告别。志愿者们也在这其中积累了经验,锻炼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