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其中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前教育专业始建于1988年,201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授6人、副教授16人,高级职称占45.8%;博士17人、硕士30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学位以上占98%。建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山东省优势学科人才团队1个。学前教育专业2006年被确立为“山东省特色专业”,2011年获批省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 2014年获批教育部“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2017年作为核心专业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历年来,获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5项。建有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2门,建有省级精品课程8门。目前,正在承担的省部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7项。学前教育为学校重点学科,教师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国家一般课题3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4项。近年来,专业教师在智库建设、社会服务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负责了《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研究与起草工作等,自2011年以来连续十年承担省级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等任务。

学前教育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加强与地方教育局、幼儿园等校外机构深度合作,通过合作机制、教师培养、教学资源、教学评价、实习就业、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联合行动建立了校内外一体化的协同育人模式,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毕业生以富有爱心和责任心、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等品质深受用人单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