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山教育论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北大山教育论坛 >> 正文
北大山教育论坛(第47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   分享到:

7月2日上午,教育学院于博雅楼B201举行了北大山教育论坛第47场。论坛以“家庭建设文化工程”为主题,由华正教授担任主讲,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连森担任主持。

论坛伊始王院长致辞,对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王院长对教育学院的发展现状进行简要的介绍,由华教授引入本次论坛主题“家庭建设文化工程”,并以当今家庭现状和处境为依据对当今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批判,以此提出家庭教育的产品化和产业化等特点。在家庭教育中,华教授提出现在的社会要创设出立足于家庭文化帐篷的家庭教育体系,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从“如何赋予传统家庭教育和家庭文化以时代性、怎样的家庭教育才能代际传承,并能在社会层面推广、家庭教育出现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华教授以睿智凝练的语言、丰富具体的案例、高瞻远瞩的理论和独到的见解,多视角、全方位的解读了家庭文化建设的深刻内涵,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华教授的见解与在场的老师擦出了思想上的火花,架起彼此沟通的桥梁,更为教育学院家庭教育研究及推广提供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