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山教育论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北大山教育论坛 >> 正文
北大山教育论坛(第42场)——学子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   分享到:

  5 月30 日下午2 点,教育学院“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学子辩论赛决赛于博雅楼B 座201 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教育学院团总支主办,是“北大山教育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特邀学前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连森教授、刘源博士、程伟博士、张献华博士、陈鹏飞老师以及校辩论协会会长卜令昌同学担任评委,教育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进入决赛现场的四支团队经过了初赛、复赛环节的数轮拼杀,从前期12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她们成熟稳重、势如虹,为大家奉上了扣人心弦、精彩绝伦的决赛。决赛分立论、质询、自由辩论及辩论总结环节,分别围绕“超前教育利大于弊VS超前教育弊大于利”“家庭教育比学校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大VS学校教育比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大”两个辩题展开辩论,正反双方辩手立意鲜明、唇枪舌剑,她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并结合当下发生的实际案例进一步阐述证明自己的观点。儒雅的风采、机智的反应,双方辩手用她们的睿智明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赛后,评委老师对此次辩论会进行精彩点评,赞扬正反双方表现,并就所持观点、辩论技巧给予了指导。

  本次辩论赛也是教育学院“学在教育”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引导学子们在思想的碰撞中展辩才、竞风采,为同学们提供更多表现自我的机会和平台,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第一场正方刘萱儿代表队

二等奖:

第二场正方万媛代表队

三等奖:

第一场反方项靖雯代表队

第二场反方孙晓宇代表队

 

最佳辩手:

傅久修(第一场 正方二辩)孙科欣(第二场 正方二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