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妇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妇委会)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2018最美教师” ——刘海丽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   分享到:

刘海丽,博士,副教授,国际访问学者,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主编教材1部,主持省厅级多项科研项目,从教十年,推进儿童文学团队建设、科学研究、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对儿童文学、文化的理解应用能力。

感言:作为一名教师,潜心专业是一种幸福,而能以一种童心、童真、童趣的快乐精神,教学生学创作、修文化、提素养,则是我对学生、对女院所能做到的最好的事情。在院领导支持与同事帮助下,校企合作共建了儿童文学实验室,组织了儿童诗歌创作等多项活动,指导学生作品获全国性儿童文学创作大赛等大奖。为人师者,就要爱学生、爱专业,有教育理想与追求,与时俱进,善于创新,这样才能与当代大学生进行智慧互动,才能感受到工作的意义、乐趣、幸福。在兢兢业业之中,成为最美教师,拥有人生最美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