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山东省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汇报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4-12-25     作者:佚名   分享到:

2014年12月25日,教育学院在2号教学楼108教室举行山东省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教育学院获奖选手汇报展示会。出席会议的有招生就业处处长姚树欣,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副院长王海霞,教育学院相关教师和2016届毕业生。会议由王海霞副院长主持。

展示会上,姚处长首先对魏胜男、于晔两位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他指出,山东省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从实战角度强化教师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全面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他鼓励在场的2016届毕业生在下届比赛中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再创佳绩。紧接着,获奖同学围绕说课、试讲、答辩三方面做了汇报展示。魏胜男同学以< <香喷喷的轮子>>的课件和巧妙的语言,予以创新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了学前幼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了学前幼儿参与的趣味性,让幼儿充分体验助人为乐的美德;于晔同学从认知、情感、能力三方面出发,以流利的口语和灵活的动作试讲了< >,让孩子从快乐中学习,从学习中得到快乐。独具风格的说课形式让她们从山东省内21所高校27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徐伟对两位同学的展示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为推动下届比赛的顺利进行,带队教师郑艳芹就赛事安排、评委打分标准、观众阵容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体会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王院长对在座的2016届毕业生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盼望,希望他们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为学校再创辉煌!

本次汇报会帮助学生更深层次地了解专业学习和就业需求,进一步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风采,对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就业技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路敏、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