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教育学院顺利举办第三届山东省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山东女子学院校区决赛
发布时间:2015-10-14     作者:佚名   分享到:

2015年10月8日下午,由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山东省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山东女子学院校区决赛在2号教学楼105、108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特邀郑艳芹、张建玲、姬彦红等经验丰富的校内教师以及幼儿园园长叶普莲作为评委,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副院长王海霞、党支部书记田莉春以及招生就业处处长姚树欣出席了本次活动,14级部分学生也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以模拟上课为主要评判内容。参赛选手来自学前教育和英语教育(儿童英语方向)两个专业,均是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被选取出的佼佼者,其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较好的专业素养在本次决赛中再一次被完美呈现。学前组参赛选手通过生动的语言、肢体动作以及精美的课件、道具进行了《香喷喷的轮子》、《红绿灯眨眼睛》等教学模拟,于故事讲述中不时穿插儿童游戏、知识问答,以创新的教学思路营造了充满童趣的课堂氛围。小学组参赛选手也不甘示弱,她们在充分发挥英语专业特长,并运用生动形象的情景模拟以及精美的教具将英语课讲述的活灵活现,赢得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选手展示后,评委老师结合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作了客观点评,在肯定选手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改进的建议。最终,孟维等三名同学荣获学前组一等奖,张作凯、金明丽荣获小学组一等奖,此外还评选出学前组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小学组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比赛成绩最佳的3名同学将代表山东女子学院参加第三届山东省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比赛。

此次决赛选拔再一次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独特风采,更是我院良好风貌的一个缩影,将激励更多的学生加强专业学习,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