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勤于耕耘,乐于收获”从业技能大赛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12-20     作者:佚名   分享到:

12月17日晚6时,教育学院于二号教学楼209教室举办从业技能大赛分享交流会,由获得第三届山东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任雪雪和获得二等奖的张作凯作经验分享。14级部分学生到场参与。

“深秋的一天,母鸡从窗口向外眺望……”,任雪雪结合富有童趣的手工粘贴画将《母鸡和苹果树》这一故事娓娓道来,结合情景导入引导儿童学习角色对话,讲课内容生动活泼,并向大家强调在课堂中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发展、吸引儿童注意力的重要性;张作凯也再次展现参赛风采,以一口流利的英语讲解了幼儿英语课程,并分享了比赛经验,如在准备阶段应注意PPT细节、道具制作的创意以及提前想好应对突发问题的策略等,比赛时要随机应变、吸引儿童注意力等。新颖的教学方法、精美的课件、丰富的内容、富有个人特色的说课,充分显示了两位获奖选手的教育能力和专业素养,使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为有志于提高专业技能的学生提供了与优秀获奖选手交流的平台,同时能在全院形成“乐学、勤学、善学”的学习氛围,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提高求职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从而促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