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欢唱儿歌·感悟童真”儿歌弹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6-06-17     作者:佚名   分享到:

2016年6月16日下午1:30,由教育学院团总支主办的“欢唱儿歌,感悟童真”学前教育专业儿歌弹唱大赛在微格教室102圆满落幕。比赛邀请教育学院张天乐、刘晓飞、李莎、吕晓晗、路敏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教育学院部分学生观看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学前教育专业各个年级的30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两部分,一是自选曲目,二是抽签曲目(简谱即兴伴奏)。在自选曲目部分,要求选手具有一定的声乐演唱能力、钢琴演奏、伴奏能力,在以上三种能力的基础上,才能达到自弹自唱能力,完成自弹自唱曲目。而抽签曲目(简谱即兴伴奏)环节,提前一天为选手公布决赛曲目表,每位选手现场抽到曲目后,通过阅谱确定调式调性,节拍速度,乐曲风格,并在规定时间内视奏,编配和声音型,看谱唱词,这一环节对参赛者的综合音乐素养要求很高,学生需要运用音乐教育专业所学课程,综合钢琴演奏、声乐演唱、钢琴即兴伴奏、视唱练耳、和声等专业知识,充分显现出各位选手的实际应用能力。

颁奖仪式上,教育学院张天乐老师对本次比赛作简短总结并宣布获奖名单。她指出:自弹自唱,是一专多能,全面发展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体现。这次比赛也是学院首次举办的儿歌弹唱赛事,30位参赛选手发挥了较好的水平,通过比赛,选手和指导教师提高了学习和教学能力。此次比赛的宗旨在于交流、学习,从而不断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儿歌弹唱的教学水平。”最终,经过评选,此次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4名。(路敏、战士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