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女院”第二届大学生文明礼仪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26     作者:   分享到:

2017年5月25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青春女院”系列活动——“姝雅于心·礼行于身”第二届大学生文明礼仪情景剧大赛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教育学院团总支承办。莅临比赛的领导和评委有:校工会主席周玲莲,科技产业处处长李丽华,教育学院党总书记田莉春,院长董吉贺,教育学院林琳老师、田婧老师,团总支书记路敏老师。

伴着极富古韵的旋律,开场舞蹈《礼仪之邦》拉开比赛帷幕。为表达遵守文明礼仪的决心,全体学生在主持人带领下庄严诵读倡议书。本次比赛共有8个节目参赛,参赛的情景剧剧情涉及校园内外、课堂食堂,车站等多个活动场所的不文明现象,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其中,旅游学院的作品《旅游学院最风尚》结合学院工作特点多方位反映了礼仪带给人们的生活美感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学院参赛作品《抱朴寡欲,礼行于身》从校园贷款,校园替课等问题上着手,阐述校园文明的大义;艺术学院作品《候车室》以 “候车室”为主线,道出了社会上很多不文明的现象,并再次呼吁大家引以为戒,文明待人文明处事。在本次比赛中能够感受到,每一支队伍的表演都结合了自身专业特色与自己对不文明现象的看法,以多种方式向现场观众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

经过激烈角逐,教育学院代表队凭借着新颖的演出创意、情真意切的表演,摘得一等奖及最佳剧本奖。艺术学院代表队凭借诙谐幽默的风格和主题的启迪性获得一等奖及最佳表演奖,社会与法代表队、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及文化传播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旅游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搭建了普及礼仪、传递文明的舞台,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明礼仪文化,发扬了我校“坤德含弘 至善尚美”的校训精神,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表演才能的好机会。(路敏、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