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暨“芳华颂六秩,主持展真情”校园主持人大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4-20     作者:<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AuthorName=教育学院' title='教育学院'>教育学院</a>   分享到:

4月19日,由校团委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芳华颂六秩,主持展真情”校园主持人大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宿建沛、校团委书记李丽华、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李丽华书记宣布了艺术节活动方案,校党委宿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宿书记指出,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开展,对引领校园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强化技能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既是对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充分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发掘艺术新秀的重要途径,更是我校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美好再现。并寄语青年学生,祝愿我校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在教育学院团总支承办的“芳华颂六秩,主持展真情”校园主持人大赛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大赛共分自我介绍、自命题主持、才艺展示、即兴话题展示、最终陈述五个环节。16名选手用简洁而富有创意的话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在第二环节自命题主持结束后,8位选手晋级才艺展示环节,他们用歌曲、舞蹈、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活泼灵动的芭蕾、热情奔放的蒙古舞、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的即兴话题环节体现了选手优秀的应变能力、逻辑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点评。芳华六秩,共谱华章,最终,鞠颀娜以出色的表现夺得特等奖,李晓雨等同学揽得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作为迎接校庆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以“60华彩乐章,科技扬帆起航”为主题,时间从4月持续到9月,以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为载体,吸引和凝聚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校园文化生活中去,内容涵盖了纪念建团90周年、迎校60年华诞、科技创新和应用,服务就业创业、校园文化活动等,旨在激发青年学生崇尚科学、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爱党爱校的热情,提高学生科技创新意识,促进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开展,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

开幕式后我校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各项赛事将依次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