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浓墨青春·圆梦女院”山东女子学院第四届美工大赛
发布时间:2013-11-01     作者:佚名   分享到:

由校团委、教育学院团总支举办的“浓墨青春,圆梦女院”山东女子学院第四届美工展于近日在二号教学楼一楼大厅展出。

山东女子学院美工展是面向我校大学生征稿的大型综合性美工展,每年举办一次。美工展为我校学生搭建一个美术交流、展示、服务平台,旨在展示当代女大学生心灵手巧和环保理念,同时体现大学生美术创作、课堂学习、艺术创新水平,进一步增强和提升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竞争力,推动我校学生活动的良性发展。此次美工展共收到9个学院的作品839件,展出绘画类、手工类、书法类作品以及课堂习作一百余件作品。本届美工展共评出一等奖37件(组),二等奖52件(组),三等奖64件(组),优秀奖56件(组)。同时,根据投稿件数及作品质量,共评出优秀组织单位四个: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艺术学院,优秀班级三个:12学前专科4班、12学前本科2班、12学前专科3班。展出时间为10月29日至11月1日。展出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宿建沛、校团委书记李丽华专程前来观看展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陪同参观。宿书记仔细观看展览的每一幅作品,高度评价参展作品创意新颖、寓意深刻、并指出,此次比赛与专业结合,将展览变成课堂,体现了提高学生自身的专业素质和艺术修养,同时废物利用、绿色环保,体现女大学生心灵手巧的特质。

本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大学生艺术素质教育,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是一次层次较高、艺术种类较多、且参与度较广的比赛,是我校大学生艺术素养的一次集体展示。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了青春的美好风采,营造了浓郁的艺术氛围,反映了我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成果,使全校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使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