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君为党员师生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   分享到:

为了提高全体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深入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10月31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在博雅楼B201举办党课讲授活动,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君担任主讲,教工党员与学生党支部成员参与此次授课。

会议伊始,李君书记提出了关于“我国共产党和学生、教职工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的问题,并以此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书记指出,教工党员的初心使命是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代又一代为中国特色主义终身奋斗的有用人才。青年学生的初心使命则是听党话、跟党走,增强综合素质、加强品德修养,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好人、好才。

随后,李书记从四个角度讨论信念、初心使命、党性和品格本质的问题。首先,党员要在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书记引用了理想信念为钙的经典比喻,说明出现理想信念不坚定问题的原因是党员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她对教工党员提出了“六要”的要求,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深、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信仰和信念融入灵魂,使之成为强大的精神支柱。

党员要在锤炼政治品格的自觉中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正确的核心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书记强调党员也要在育人铸魂的担当作为中锤炼党性,一是用自己的行为和信仰赢得学生敬仰,为学生树立榜样。二是要增强紧迫意识,明确“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观点。三是要克服“本领恐慌”,增强自我提高的意识和能力,提高自身素养。党员还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中彰显品格本质。李书记列举了没有守住党纪国法的反面教训,提醒各位党员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规范制度建设,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做好自己的同时注重家风教育。

在课堂的最后,李君书记与在座各位党员互勉,呼吁各位党员要真正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始终满怀信心,始终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各位党员受益匪浅,表示要认真学习,坚定信念,严守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班级和单位的带头人,发挥党员的标兵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