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   分享到:

  为推动党内教育经常化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切实提高党员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1029日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微党课活动我校领导对本次活动十分重视,由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副院长王连森、副院长李高波、党总支副书记崔江宁为同学讲解。

  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院长针对“树立专业自治精神,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展开专题教育,他强调做教师要从做人做起,要重视服务水平,提高专业的自我约束意识。董院长在讲授的过程中引用了魔术师刘谦不会透露魔术秘密的例子,生动地突出了专业需要一种伦理来进行约束以及要保护自己和行业的道理。听讲学生专心认真,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堂氛围融洽。

  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连森则以“报效祖国,见我行动”为主题,带领学生党员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阅兵场景,学生党员既追忆了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革命前辈,又认识到了漫漫七十年间,中国国力与军事力量的发展,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最后,副院长王连森告诫学生党员,要遵守党章,履行好党员职责,共同为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高波以“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本次微党课。党课开始,他提问在场的同学们入党动机是什么并与同学们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互动,在场的同学各抒己见。之后,李高波副院长结合自己的入党过程和经历阐明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他借此向同学们提出要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的要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组织发展自己。接着,李高波副院长回顾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史,结合70周年国庆阅兵的细节,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用和祖国的强大。随后,李高波副院长通过讲述发生在自己及朋友的身边的故事,与同学们一起复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条例。最后,李高波副院长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要有自己明确的奋斗目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