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合2019年热点分析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与时政契合点”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   分享到:

3月28日晚,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结合2019年热点分析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与时政契合点”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教育学院在校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的学习由预备党员张艺宝、赵洋、李鑫主持,主要有三个环节:一是结合五位一体总布局中“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个方面,介绍2019年热点新闻;二是结合新闻热点分析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契合点,三是共同讨论、总结发言。

会上,党员们认真学习了2019年时政新闻热点,包括供给侧机构性改革、澳门回归20周年、互联网诞生50周年、医保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随后,主讲人分析了这些时政新闻与矛盾、发展、历史唯物主义等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契合点,让同学们将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的理解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参会党员们认真学习记录,充分发表个人观点。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党员进一步锻炼了利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分析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利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自觉性。党员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先进理论,加强世界观和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自觉将理论与实践活动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