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学院党总支职责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   分享到:

一、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党政各项决定在本学院的贯彻落实。

二、发挥党政联席会作用,讨论决定本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行政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本学院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三、负责本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全面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提高班子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

四、负责本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和纪律检查工作,做好反腐倡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做好稳定工作、统战工作。

五、负责本学院思想政治、师德建设和宣传工作,营造宽松和谐的环境,团结师生员工完成本学院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任务。

六、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本学院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管理监督工作。

七、负责本学院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督促下级党组织工作。

八、负责本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

九、负责本学院各级各类优秀学生(集体)的评选和奖励、违纪学生的处分、学风建设和突发事件的处理。

十、领导本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十一、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