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   分享到:

一、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负责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负直接责任。

二、负责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定期召开会议,做好辅导员、班主任的管理工作和履行职责情况的考核工作。

三、加强对学生支部、团总支、学生会的指导,做好学生工作。根据学院党总支、行政的安排,制定学生工作计划,经党总支讨论批准后组织实施,定期向党总支委员会汇报进展情况。

四、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本学院各级各类优秀学生(集体)的推荐、评选和奖励,违纪学生的处分,学风建设和突发事件的处理。

五、负责学院的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六、负责组织开展学生科技创新、文体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努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七、负责抓好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发展工作及学生党员的教育工作。

八、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努力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九、完成学校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