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教务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   分享到:

教务员是学校基层教务工作者,是学校重要的教学管理基层骨干力量,行政上归所在学院管理,在分管教学的副院长领导下开展工作,业务上接受教务处的直接领导。主要职责如下:

一、协助副院长组织本学院日常教学方面的工作。

二、协助教务处、教研室落实每学期的教学任务,做好开课计划,安排并下达课程表,准备学生名单、学生平时成绩表和考核成绩表,组织教材征订,并报教务处相关科室。

三、负责按照有关的规章制度,落实教学场所,按教务处的有关规定为教师办理停、调、补课手续;协助本学院和教务处做好教学过程中各种突发事件的调查处理。

四、协助副院长组织好课程选修、免修、选修课退选和换选工作。负责开展学分审核,做好成绩预警和退学警告工作。

五、负责编排考试日程表,做好本学院的考试、考查课程考核安排和补考、重修等工作,配合教务处做好考场安排、监考人员落实、试卷催交和考试成绩管理工作。

六、协助副院长组织本学院期初、期中和期末教学检查;负责了解、收集教师、学生上课情况,做好考勤检查,监督本学院教学运行情况。

七、协助教务处、学院做好毕业实习与设计、实践实习课程安排的任务并督促落实。

八、协助教务处办理学生的学籍注册以及休、退、复、转学、转专业、延长学制等手续;及时掌握学生班级人数的变动情况以及毕业班学籍变动情况;完成学籍信息采集工作。

九、负责应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及学位资格审核、数据上报及存档;发放毕业证书、结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协助学生办理离校手续。

十、负责任课教师教学工作量统计工作。

十一、负责落实教学质量监控任务。收集本学院各类人员听课情况,做好本学院教学信息员管理,并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协助完成评教、评学工作;负责向学生传达与教学相关的各类通知、信息。

十二、负责本院教学档案的整理、归档和保管工作。

十三、完成教务处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