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实验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   分享到:

一、协助分管院长领导下,编制实验课表,配合任课教师制订实验计划。

二、负责实验室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安全守则的建立和检查落实工作。

三、负责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的管理,熟悉仪器设备业务知识,掌握仪器设备和有关实验室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方法,掌握仪器设备维修的基本技能,会排除一般故障,做好实验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保证仪器设备处于良好的状态,确保实验室的正常使用。

四、负责按规定程序对出现故障的仪器设备进行报修,每学期结束后做好对仪器设备损耗情况的统计上报和核对工作。

五、负责实验室钥匙管理,做好实验前开门、实验后关门落锁工作。学生实验后要及时检查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打扫卫生,清洁环境,整理物品,认真检查机器设备、门、窗、电是否关闭。

六、做好实验室资产建账工作,各种仪器设备做好分类、编号、入账,做到帐、卡、标签、实物的统一。设备验收、借用、报损、报废手续齐全。

七、积极参加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对实验室协助分管院长做好实验室规划,为实验室完善和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积极参加实验教学改革研究工作。

八、积极主动与实验实训课任课教师沟通,了解任课教师具体要求, 积极协助任课教师辅导学生实验实训,督促任课教师做好实验记录,随时妥善处置实验实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事故,为实验实训教学提供全方位周到、体贴的服务。

九、做好实验室的卫生以及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安全防范工作,值班时要坚守岗位,能果断处理突发事件,经常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与整改处理。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