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学院团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   分享到:

一、在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团委领导下,负责主持学院团总支的日常工作,并对团总支工作全面负责。

二、按照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和团代会确定的目标,拟订学院团总支的工作计划和学生会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并及时把工作情况向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团委汇报。

三、负责团总支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团员的教育培养工作,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工作,并协助学院党总支做好学生中的党建工作。

四、带领本学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入学生团支部,关心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 

五、指导和帮助学院学生会开展丰富多彩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课外文化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六、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学生的实际,指导和帮助学院学生会开展课外科技学习活动、科技创新等活动。

七、负责优秀团员、团干部、先进团支部的评定工作,并协助学院领导做好学生的奖惩工作。

八、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掌握学生中的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探讨新规律,解决新问题。

九、完成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