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力量 >> 副教授 >> 正文
刘海丽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6-08-04     作者:教育学院   分享到:

刘海丽,女,山东平度人,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文学博士。2013年赴澳大利亚做国际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儿童文学、传统文化、文学人类学。担任《儿童文学》、《中外传统文化》、《大学语文》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从文学人类学视角看<红楼梦>中的仪式》、《儿童文学课程过程性评价的构建与实施》等学术论文10余篇,在省级刊物上发表文章40余篇;主编教材《幼儿文学阅读与指导》1部,参编《幼儿经典绘本导读》1部;主持国家教师科研基金项目《地域文化与高等教育资源整合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主持并完成山东省软科学课题《齐鲁文化中的幼儿教育资源研究》(2012),获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主持并完成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齐鲁传统文化与幼儿教育整合研究》(2011年)、省社科联课题《基于明清小说视角的山东传统仪式研究》(2011)、校青年课题重点项目《人类学视域中的儿童文学》(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