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本科专业 >> 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本科、师范类)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   分享到: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现代教育理念、高尚的师德、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专业能力,具有终身学习和持续发展的意识与能力,能够在小学、教育行政机构、社区领域从事教育和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充分利用教育学院近30年丰富的教师教育建设经验,坚持见习、实习、支教相结合的实践培养方式,提出“一主一辅一特长”的培养特色。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小学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儿童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现代汉语、高等数学、儿童文学、小学语文(数学、品德、科学)课程与教学、教育统计学、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与研究等。

实习实训及就业:目前,建有设备完善、功能齐全的儿童心理观察室、基础心理实验室、儿童文学实训室和微格教学实验室等10余处。校外实习基地包括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小学部)、长清实验小学、长清乐天小学等。2021年与济南商河和潍坊临朐签订支教协议,在实习、就业、教科研、社会服务等领域展开多方位合作,为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就业前景:学生可以从事各级各类小学全科教学、基础教育研究和管理等工作,可以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公费师范生将按照有关政策,从事基础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