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培训 >> 正文
学院赴菏泽市定陶区开展村办幼儿园园长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6     作者:   分享到:

11月16日,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学校组织部工作部署,教育学院董旭花教授和刘源博士前往我校“第一书记”驻村所在地定陶区实验幼儿园,为定陶区300余位村办幼儿园园长开展了为期1天的业务培训。定陶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兆峰、学前科科长徐兰云出席本次培训。

董旭花教授就幼儿园游戏做专题报告。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循循善诱的方式,从幼儿游戏功能和价值出发,带领全体参训园长共同思考和探索游戏对于儿童成长的意义,就新时期如何开展幼儿游戏进行了有效的指导,启发大家回归学前教育的本质、回归初心。刘源博士结合教育家陈鹤琴的幼儿教育思想,引导大家走近名家,反思当下,同时从理论到实践,为园长们分析解读了幼儿园一日活动的规范和教育要点。

本次培训得到了定陶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学前教育专业优势,持续对定陶区学前教育的发展进行帮扶,助力学校“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共同助推定陶区学前教育的发展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