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培训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冯晓霞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6     作者:   分享到:

10月1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冯晓霞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学习和贯彻<指南>的几个有关问题》的学术讲座。山东省骨干幼儿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以及学前教育专业的100多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冯晓霞教授主要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进行了分析。首先,冯教授分析了怎样理解《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各领域的核心价值,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的科学领域和艺术领域为例;其次,对如何实现《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核心价值与目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冯教授的讲座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有了一个更深的理解,对提升幼儿教师的专业能力以及理论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冯晓霞,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前任理事长、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生。参加了国家《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研制和起草工作;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与国家教委合作项目《贫困地区社区、家庭、教育机构共同促进学前儿童发展》《早期儿童的保育和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