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团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领航帮学,引导生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作者:   分享到:

5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博雅楼B201和 B202教室联合开展“领航帮学,引导生涯”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教工党员针对教育学院高年级同学提出的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前期一系列讨论和筹备工作,提出了“领航帮学,引导生涯”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实施步骤。在学生党支部的配合下,向学生们征集问题,并进行分类整理,根据学生问题和教师专长,教工支部划分为四个组:考研政策组、考研学习组、就业政策组、就业实操组。前来咨询的学生根据自己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到相关专题组,找党员教师们进行咨询。教师们为学生提供了许多考研、就业的建议,例如,考研时要统筹安排时间、松紧有度,就业要有的放矢、人岗匹配……。老师们结合自身经历给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与方法,让在场的学生如沐春风,倍感亲切。负责就业政策组的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人生履历,为学生们提供了专业的解答,他指出:“目前学前教育需求量大,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首先要有职业认同感,工作没有一开始就非常喜欢的,时间长了就有了感情,要干一行爱一行,不能一开始就有抵触情绪。……对于学前教育的国家政策也是越来越好,薪资也在增长。要始终记住没有任何一个工作是不需要付出努力就有好的收获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沟通顺畅,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现场沟通的所有问题,后续都将由在场记录的学生党员们分类整理,随后通过班级群发布到各个班级,让更多没有机会参加现场交流的同学们也能对相关问题有清晰的了解。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君在现场为学生们关于就业、择业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同时,她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认为这是教育学院党员服务师生的良好举措,是推进教育学院 “亮旗工程”,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的有效途径,对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师生交流沟通、为教育学院学生的学业提升和职业生涯发展拨开迷雾,引领航向都起到重要作用。李君书记鼓励师生党支部联合将本次活动继续开展下去,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让更多学生受益。

教育学院各支部将继续总结活动经验和不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亮党员旗帜,做时代先锋,在教学科研、服务师生、社会实践等各方面,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