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团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敞开心扉,拥抱阳光”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3     作者:   分享到:

为普及心理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学院于5月23日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敞开心扉,拥抱阳光”心理讲座。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陈晓燕副教授担任主讲人,部分教师、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灵天使参与讲座。

讲座通过引用大数据、列举事例、讲述理论知识的方式,切入“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干预”三方面问题。此外,陈晓燕老师结合“北大弑母案”等当下热点新闻,详细解读“人际交往”、“焦虑抑郁”等一系列大学生多发心理问题,也根据校园生活实际给了学生们心理调节方法。精心组织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使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了掌握了情绪管理方法,讲座在轻松舒适的氛围下正式结束。

此次心理讲座的开展,对于心理工作学生干部开展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及时发现问题帮助有问题的同学找到适合的解决办法,对于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