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团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 “传承五四精神•放飞时代梦想”纪念五四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   分享到:

5月16日下午,教育学院2018级团员代表在博文楼101教室开展了 “传承五四精神·放飞时代梦想”纪念五四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大会包括观看短片、诗歌朗诵、团员表态、重温誓词、共唱团歌五个部分。一段五四起源的短片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五四百年的沧桑历程,回望近百年来中华儿女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画面,震撼人心。随后,由2018级学前教育春考班带来朗诵《青春的力量》,“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向同学们传递出青春须早为,不怕困苦、积极进取的“五四精神”。团员们纷纷表示一百年来,千万青年志士前仆后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视家国为一体,通过努力学习、投身实践来创造自身的价值。2018级学前教育(国际方向)本科班团员高天洁表示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当积极进取、奋发成才,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有理想的新一代青年。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那铿锵有力的声声誓言,是教育学院全体团员对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最坚定的信仰。大会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生们将牢牢铭记自己是祖国的未来,是建设新时代的主力军,青年学生将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领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专业文化知识,在祖国的各行各业中为建设新时代的中国而努力奋斗、奉献青春。(路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