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团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暨清明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   分享到:

  为弘扬爱国主义思潮,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4月18日下午,教育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共赴英雄山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暨清明公祭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莉春,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江宁、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芳老师、党家街道团工委书记钟蕾出席本次活动,济南市小庄小学、罗而小学、催马小学部分师生代表、教育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纪念碑广场上,全体人员齐唱国歌,敬献花束并向烈士默哀一分钟,以此寄托哀思,缅怀革命先烈。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芳老师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主题,向同学们讲授了“五四”精神微团课,通过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发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与景仰之情。田莉春书记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水滴石穿的毅力、永不满足的态度,进一步学习,不断提升,勇作时代前进的参与者、开拓者、奉献者。最后,田莉春书记与崔江宁书记共同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祭英烈活动结束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了解了革命战士的英勇事迹,感受了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