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团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学雷锋·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   分享到: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近日,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了“学雷锋·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开展。线下活动中,通过“我当餐厅协管员”回收餐盘、“别让垃圾打扰春色”校园清洁、“校园绿能守护者”节能系列活动,志愿者们佩戴统一绶带,深入食堂、教学楼以及校园各个角落,回收餐盘,节水节电,清理校园卫生,为建设美丽女院做出积极贡献。

线上,通过微博和微信两大平台宣传雷锋精神,微信采用了重读雷锋日记、学习当代活雷锋等形式,“官微”发起#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话题。借助话题,教育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通过转发、评论等方式引发了网络互动热潮。2018级小学教育付钰婧表示:我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是,树立榜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从钱学森、邓稼先老一辈科学家到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等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他们的感人事迹无不闪耀着爱国奋斗的光芒。弘扬雷锋精神,要学习弘扬雷锋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要从心里面爱党、爱祖国,时刻把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联系起来。18级小学教育本科班吕慧芳表示: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是我们所弘扬的雷锋精神,也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身为学生,我们也许没有能力做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些像让座、维护环境这样的小事,一点点的小爱积聚在一起, 就会变成温暖人心的大爱。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了广大教育学院学生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奉献意识,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