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君为学生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2-19     作者:   分享到:

12月19日,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君在博学楼108为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思政课。

李君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为引,带领大家回顾了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初心。她尤其强调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并告诫大家,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进步青年,要德才兼备,起好带头作用,将自己培养成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李君书记讲述了三点应当在学习工作中一以贯之的做法,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二是要锤炼政治品格,自觉坚守初心使命,牢记“五个必须”“七个有之”;三是要纯洁自身党性,克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狭隘境界,克服安于现状、自我满足的思想情绪,克服“本领恐慌”,增强自身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李君书记指出,一些官员之所以“从公仆到贪腐”,正因为其丧失了理想信念,忘却了初心使命,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应时刻牢记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规范遵守各项学校制度,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一名拥有良好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的有为青年。

李书记的思政课政治站位高,理论结合实际,对于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理解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强化了学生的思想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