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   分享到:

10月29日18时,教育学院于博学楼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长董吉贺、党总支副书记崔江宁、学前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连森、副院长李高波分别在博学楼四个教室同时为学生们讲授此次专题党课,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三百余名同学参加党课学习。

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针对“树立专业自治精神,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展开专题教育,他立足于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强调做教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从做人做起,要重视服务水平,提高专业的自我约束意识。董院长在讲授的过程中引用生活中的事例,生动形象地突出了教育专业需要一种规则来进行约束以及要保护自己和推动行业发展的道理。听讲学生专心认真,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堂氛围融洽。

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江宁以“不忘初心九十载,牢记使命创辉煌”为主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让学生们重温了共产党从最早成立到发展壮大的重大历史事件。崔书记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为切入点,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新民族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史中,一些重大事件的简单介绍,再次让同学们清楚明白党的性质宗旨,去深入思考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崔书记向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强化党史学习,锤炼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意识,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连森则以“报效祖国,见我行动”为主题,带领学生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阅兵场景,追忆了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革命前辈,同时又认识了漫漫七十年间,中国国力与军事力量的发展,使在场的同学们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最后,副院长王连森告诫在场的同学们,要遵守党章,履行好自身的职责,共同为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高波以“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为主题讲授。李院长与在场同学探讨了各自的入党动机,同学们各抒己见,李院长对同学们进行了正确的引导。接着,李院长与在场学生共同回顾中国的发展历史,让他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用和祖国的繁荣富强。他通过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工作的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老师们认真授课,以充实的内容、真实的感情、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各自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学习感悟和教育经历,引导学生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报国报民之志。同学们则坚定表示,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个人使命,以一颗真挚的红心,努力学好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