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弘扬时代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2     作者:   分享到:

  为了弘扬时代精神,传承优秀党员的榜样力量,2019年11月1日,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在博学楼310教室举办了党课讲授活动。此次党课以“弘扬时代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为主题,由教育学院王春晓老师担任主讲,教育学院党员老师代表与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参与此次党课。

  活动伊始,王春晓老师提出当代学生党员们要学习革命人物的英雄事迹来发挥榜样的力量,从而激励同学们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王春晓老师以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事迹为例,呈现给党员同学和老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应该具备的精神。紧接着,王春晓老师动情地讲述黄旭华在抗日战争时期因为目睹了中国人民为躲避敌军先进军事武器的进攻而家破人亡、颠沛流离的场景,毅然决然的弃医学习航空、造船,来抵制帝国主义的侵略,而黄旭华这种将个人选择和国家命运结合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党员同学和老师去学习和践行。在此,黄旭华的事迹赢得了现场党员同学和老师热烈的掌声。习近平主席在国家勋章颁发大会上讲到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今天我们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王春晓老师通过习近平主席的这段话强调了青年人要学习英雄人物精神,进而发挥榜样力量,激励当代青年人勇做时代追梦人。

  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此次党课有利于提高全体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更有利于学生党员向优秀党员学习,继续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意义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