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校长盛国军为党员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按照中央重要部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和系统化的有效跟进,10月31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校长盛国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教育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学院党员教师、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党课伊始,校长盛国军从“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进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改革开放与奋进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与女院发展历史”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娓娓道来。盛校长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重点从我国开放性、制度、理论几个方面分析了我国现今不同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盛校长指出伟大成就凝聚着党领导全国人民奋斗的伟大力量,要想成为一名优秀中国共产党员就要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自觉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发展自己。 

随后,盛校长又结合校情,指出教育学院各专业教育资源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依然存在。盛校长强调,作为新设本科院校,教研人员要明确人才培养定位,明确教学发展目标,开展特色性别教育,支持动态教育模式。对于全面推进我院教育改革发展,盛校长指出要将立德树人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高标准实施教育教学改革,高水平开展师资队伍建设,高效能做好资源利用工作,多方位做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从新中国70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创造百年女院的辉煌;对于人才培养,辅导员老师要明确目前教育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结合社会需求进一步探索未来人才培养新模式,为社会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盛校长的党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幽默风趣、深刻生动,引起了听课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党员初心精神落实到实际生活工作中,为教育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