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时代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   分享到:

10月31日,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在博学楼310举“弘扬时代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参加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春晓主持。

本次党课主要从2019年国家勋章获得者黄旭华谈起,讨论我们青年一代应当弘扬的时代精神,应当传承的榜样力量。这位榜样就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93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当今我们大力弘扬的时代精神,更是我们需要认真学习的现实党课。9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授勋仪式前,习近平和获奖者们一同进入会场。虽然很多人已步履蹒跚,甚至坐着轮椅,但他们的目光始终从容而坚定。英雄事迹,惊天动地;家国情怀,感人至深。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深深刻在了我心中。习总书记说过,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因此我们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跑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