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顺利举办助翔行动——教育学院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答疑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   分享到:

为帮助考研学生解疑答惑,助力学生考研,教育学院于10月17日下午3点半博雅B201、202教室举行助翔行动——教育学院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答疑会。第一、第二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2017级至2019级学生代表到场参加会议。

基于明确分工提高效率的目的,现场分为就业实操组、考研政策组、就业政策组、考研学习组四个小组。教师与学生们坐在一起,既拉近了师生间距离,也方便了接下来的解答与讨论。活动伊始,学生们便迫不及待地提出一个又一个在研究生考试准备过程中困惑已久的问题,如“研究生就业是否比本科生前景更广“若今后从事教师工作,考研过程中应当在哪些方面多做准备”等。教师们对此耐心地一一解答。

张献华老师指出,面对“应如何准备研究生考试”这一问题,学生们一方面应确定考研学校,查清所研读的专业有何要求,一方面也应关注信息和政策变化,合理分配时间,调整学习与复习节奏。另外,王春晓老师还根据多年学生工作经验,提出准备考研的学生应关注考研学校的招生简章、招生比例,明确目标定位,根据自身能力确定发展方向。同时她还特别强调,要平等看待深造与就业两条路径,无论选择哪一条,都不要后悔,而应竭尽所能,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做贡献。教师们中肯全面的建议,恰如深夜大海上的灯塔,为迷茫中的学生们指明了方向。活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学生们积极踊跃,教师们热情耐心,双方在交流研讨中均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有效解决了学生们在考研过程中的疑惑与困难,同时也丰富了教师们的教学经验,坚定了教师党员们教书育人、甘于奉献的初心与使命。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教育学院的研究生考试准备工作将更加有条不紊,成果将更加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