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争做正能量使者”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作者:   分享到:

411下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争做正能量使者”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教育学院在校师生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学生预备党员姚晓晓主持,主要有四个环节:一是结合近期要闻讨论群众参与国家建设的重要性是结合尘肺病人的案例讨论国家医保政策的不断完善和改进三是落脚党员自身,讨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四是党支部宣传委员路敏老师组织学习2019年3月18日开展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相关内容

会上,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到的“八个统一”推动思政课改革内容,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医疗保障的内容。随后,主讲人通过分析问题本质,让同学们思考群众参与国家建设的重要性和国家出台政策的复杂性,更好地认识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参会党员们认真学习记录,充分发表个人观点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了用辩证思维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自觉性。党员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责任意识,积极关注国家动态,真正发挥党员与党组织的桥梁作用,争做正能量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