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盛国军校长为教育学院学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   分享到:

2018年11月28日14:00,校长盛国军为教育学院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精彩而富有哲理的党课,党课主题为“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参与党课。

党课伊始,盛校长引用黑格尔的名言——“熟知并非真知”,生动形象地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喻为老歌,用“老歌新唱”的方式向学生阐释“三观”问题。随后,盛校长从哲学角度分析了世界观的发展历史,盛校长指出从唯心主义到唯物主义,再到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一正确的唯物主义,作为大学生,要遵从客观事实,追随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形成系统化、理论化的世界观。而后,盛校长与学生分享自己所看到的人生三字概括,即“上、止、正”。盛校长以自身为例,教导学生要形成积极向上的正确人生观,走人生发展的正确道路。既要刚强有为,又要懂得变通发展,要正确认识评价自我,拒绝照搬他人人生。最后,盛校长分别从经济和哲学两种角度带领学生分析了价值观的真正所在。讲话运用机会成本这一经济学原理,鼓励学生建立代替性方案,从不同的角度对目标结果进行比较,从而达到价值实现最大化。盛校长鼓励大学生要把握好机会,用贡献回报社会,同时实现自我的价值。

本次党课不仅有利于鼓励学生明确目标,提高学生的政治修养,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有益于帮助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上、生活上树立起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