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江宁为学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12-01     作者:   分享到:

2018年11月19日下午三点,在博文楼301教室,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江宁给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申请人上党课。党课主题为,青年党员与中国梦。

崔书记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什么是中国梦”、“如何实现中国梦”等问题,引发了同学们关于“中国梦”的深入思考。随后通过三个部分进行阐述。一是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我们应当知道什么。崔书记向同学们展示了什么是中国梦、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等内容,并穿插相关视频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发展中的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二是深化改革背景下的当代中国社会—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崔书记围绕当代青年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大学生入党存在的问题展开叙述。她强调大学生党员应保持对党的忠诚,明确入党动机,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梦事业中实现自我价值—我们应当做什么。当代大学生应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全面提升思想品德、专业技能、服务意识和创新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点滴做起,用青春谱写奋斗之歌。

此次“青年党员与中国梦”主题党课的开展,不仅使党员充分认识了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也促使入党申请人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