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活力支部•青春飞扬”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01     作者:   分享到:

5月3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教育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学校青春女院系列活动“活力支部·青春飞扬”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落幕。学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育学院党总支等相关负责同志应邀莅临本次比赛。参与本次比赛的十个团支部是从全校三百多个团支部脱颖而出的佼佼者,经过各学院初审选拔,来到活力风采展评的舞台上。

本次风采展示大赛由支部建设展示、活力风采展示、团务知识竞答三个环节组成,知识竞答和团支部建设展示环节旨在全面考量团支部的思想、制度、活动、实践等各方面建设和班级成员对团务基本知识的掌握。各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展现了我校学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以及积极进取的作风。累累的硕果,创意的形式和内容给全场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艺术设计学院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志愿活动及班内组织的文体活动,充分体现了其注重素质教育和实现全面发展的共同愿景,会计学院的高效运营的班级管理制度为在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经验。外国语学院展现了支部同学凝聚为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的命运共同体的决心和毅力。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通过扎实的工作、丰富的支部活动有力的推动了我校“七个一”活力团支部的建设。

随后进行的支部风采环节更是合作展示团支部优秀成果的综合体现。社会与法学院表演的情景剧《最美老服人》表现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同学们对于日常生活中老人突发情况的护理技能,充分展示了自身扎实的实践技能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艺术设计学院的诗朗诵《青春中国》通过铿锵有力的诗词,慷慨激昂的朗诵,带观众领略了新时代中国的奇伟风采;文化传播学院的微视频+舞蹈《文传青春之声》《礼仪之邦》,将传统文化与现代之声有机融合;经济学院的小品《总监驾到》、工商管理学院的合唱《为你加油》、旅游学院的情景剧《足迹》在带给同学们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也展现了一段美好的青春故事;教育学院的诗朗诵《幼儿教师》带来了新时代师范生争做合格幼儿教师的铮铮誓言,更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勇担社会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学院别具风采的展示赢得了场下的阵阵掌声。比赛最后,在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声中,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最终,教育学院16学前春考、社会与法学院1601老年服务与管理团支部荣获一等奖,旅游学院1701旅游管理本、经济学院1702国际经济与贸易、外国语学院1502俄语团支部荣获二等奖,艺术学院1702视觉传达、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1602数字媒体技术、工商管理学院17级物流管理本、文化传播学院1702新闻采编与制作、会计学院1702审计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激发基层团支部组织活力的一种有效形式,通过学校“七个一”活力团支部建设的相关要求,各学院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将先进思想与各学院实际相结合,引导青年学生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三会两制一课”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与思想行动相统一,强化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衔接,进一步发挥基层团支部的工作职能,切实提升基层团支部组织活力,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校团委、教育学院,撰稿:路敏  摄影:颜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