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六个一”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03     作者:   分享到:

2017年6月2日,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博学楼110举行学生党员“六个一”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莉春主持,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师和在校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田书记说明了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六个一”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2014年下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出“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对发展党员质量和整个党员队伍结构的优化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生党员发展的数量减少,更要做到质量精,经得起考验。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响应“两学一做”活动要求,探索有效方式促使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的一个新尝试。随后,田书记详细阐述了学生党员“六个一”活动内容:从成为预备党员开始,每年要做到写一份承诺书、阅读一本红色经典撰写一篇读书心得、开展一次社会调研、参与一次志愿服务、联系一个新生班级、进行一次党性分析。最后,田书记对党员们提出了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个带头”、做到“四个合格”,服务群众,弘扬正气,做党的可靠接班人。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探索“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新尝试,措施具体、要求明确,旨在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水平、积极参与服务,让每位党员明确职责,努力成为优秀共产党员,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