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组织党员赴红旗渠开展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7-07-09     作者:   分享到:

78日教育学院党总支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教工党员来赴安阳林州红旗渠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以“强自信、重创新、勇担当、贵坚持”为主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分水闸、太行山部分主干渠、创业洞、青年洞、“妇女突击队”等,并在青年洞前,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交流。

面对崇山峻岭,水源奇缺,凿井无泉,引水无源,靠天等雨的恶劣生存环境,当地领导创新提出“跨省调水、引漳入林”,这一想法和决策是解放思想的典范。红旗渠工程于1960年动工,林县儿女在极其艰难的施工条件下,日夜奋战在太行山悬崖绝壁之上,险滩峡谷之中,坚持苦干10年,逢山凿洞,遇沟架桥,创造了“人工天河”,有效解决了林州人饮水灌溉问题。红旗渠是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典范,是以集体智慧和力量写就的一段有形的中国历史,是新中国建设史上的经典,它为后人留下的不仅是一条人工天河,更重要的是宝贵的红旗渠精神。

在庆祝建党96周年之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通过开展红旗渠现场学习教育活动,对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四个合格”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今后工作中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继续传承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弘扬红旗渠精神,团结奋斗,拼搏进取,无私奉献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